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系部教学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31   阅读:[]

我院举行系部教学研讨会议

330,我院以系部为单位举行了教学研讨会议,生物工程系主任徐永斌、生物技术系主任巩东辉、生物信息学系副主任孟虎、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立坤和基础生物教学系副主任刘继伟分别主持了各系部会议。我院王国泽院长、杜志强副院长和赵宏宇副院长也参加并进行了讨论。

生物工程系蒋海明教授以《生物工程设备》课程为例,对该课程授课中的经验,发现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讲解,赵宏宇副院长及系部其他老师就蒋海明教授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及课程思政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生物技术系巩东辉教授就生物技术系的教学任务和教学教研活动做了安排。石春芳教授对环境生物技术课程群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课程群建设的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介绍了将生态文明价值观融入到环境生物技术课程教学中的思路。各位老师围绕课程群建设规划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了以“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实施与思考”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系主任程立坤介绍了课程思政的主要目标,思政要点,以“乳品工艺学”为例介绍了课程思政融入点,分享了思政教学的优秀案例,讨论了课程思政达成度的评价方法。最后强调了课程思政对于学生的重要意义。系部老师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分享了思政教学的经验。最后,王国泽院长肯定了此次教学研讨的效果,并对后续的教学研讨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生物信息学系教研活动的主题为“课程与教学设计”。活动期间孟虎老师以生物统计学为例,对这门课程的学情、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与过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提高教师课堂教学、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基础生物教学部开展了以“课程思政进课堂”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首先结合学习资料,一起学习了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政策解读专题,大家明确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目标。其次,系部老师围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思路”和“专业课程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系部商讨确定下次研讨方向。

   

上一条:我院举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赵宏宇一行到包头市霖泽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