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深化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促进高质量就业,418日,我院赵宏宇副院长带队,生物信息学系主任邢永强老师和就业辅导员乌日根老师同行,赴呼和浩特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18日上午,赵院长一行深入走访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与公司人力资源部李铁刚经理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发酵生产车间。赵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及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李铁刚经理则就公司发展历程、质量体系、生产系统、企业文化和定向培养人才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同时表示我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与公司的产业链和生产发展契合度很高。赵院长表示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多年,希望今后能够持续推进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的紧密对接。

18日下午,赵院长先带队走访了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刘红亮主管等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参观公司展厅和生产工厂。刘主管介绍了公司的智能制造工艺和“老带新”、“师带徒”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我院老师可以来公司参加联合培养员工,实现资源共享,加强校企合作。赵院长将我院专业培养方案等情况做详细介绍后,对我院毕业生入职薪资待遇、工作性质、发展方向、晋升渠道和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详尽的了解,同时表示,希望同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架起稳固共赢的校企合作人才桥梁、情感桥梁。

最后,赵院长一行来到内蒙古博奥医学检验所,检验所负责人王启刚对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检验所的检测资质和发展情况的同时,也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检验所内的仪器设备。接着,作为自治区唯一的生物信息学专业,系主任邢永强老师主要就我院的生物信息学专业建设情况、专业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学生科创成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总表示公司目前处于发展阶段,正在积极拓展业务,希望内科大生科院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加入公司,共同成长进步。赵院长希望学院能够与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开展全方位、长期性、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并可以提供更多优质岗位招聘学校的优秀毕业生。

2023届学生的毕业季即将到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将抢抓2023届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各专业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院邀请赵丽芹教授作教学质量提升报告
下一条:人才强院|我院组织2023年博士招聘面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