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子科技大学林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9   阅读:[]

20221118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生物学中心林昊教授应邀为我院做了题为基于生物信息学的临床医学数据分析线上学术讲座。我院生物信息学系、表观遗传学与生物信息学团队全体教师和本专业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

林教授围绕机器学习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剖析了生物医学大数据在人类健康预测中的作用。林教授首先介绍了基于体检数据的糖尿病风险预测,建立了用于糖尿病预测的评分卡;然后讲解了临床上注射剂不相容性的预测,可以有效避免产生不良药物事件。

林教授在讲座中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分享了生物信息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相关生物信息技术,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讲座结束后,林教授与参会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相关领域的交流互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满满。此次学术讲座为我院生物信息学系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主讲人简介:

林昊,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留美访问学者,长期从事生物信息学的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Information Fusion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ResearchBriefings in BioinformaticsBioinformaticsMol Ther-Nucl Acids等期刊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100余篇,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高被引科学家,得到国家自然基金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四川省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的资助。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推进2023年国家基金申报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线上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