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

发布日期:2023-05-10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要求,深化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促进高质量就业,58日至9日,我院黄明亮副书记带队,生物信息学系主任邢永强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立坤老师和就业辅导员乌日根老师同行,赴巴彦淖尔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8日上午,黄书记一行深入走访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与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宋国忠、总经理糜耀、副总经理李雄杰、谢静云等进行深入座谈。黄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及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宋总监首先对本次走访座谈表示欢迎,肯定了学校和企业围绕专业建设、学生培养、企业需求等方面进行紧密沟通的重要性,同时认为培养当代大学生分析问题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至关重要。李经理表示,目前在公司工作的我校毕业在职员工共计134人,其中71人有(管理)职务,希望有更多的内科大优秀学子来联邦制药工作。黄书记认为企业提出的建议很中肯,培养学生是一个综合培养的过程,需要校企共同努力,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多年,希望今后能够持续推进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的紧密对接。

8日下午,黄书记先带队走访了内蒙古麦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优秀校友、公司质检部主任李海龙等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参观公司生产车间。李主任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主要生产产品,欢迎我院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来公司工作,补齐公司的人才梯队。黄书记将我院专业培养方案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内蒙古麦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

随后,黄书记一行来到巴彦淖尔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优秀校友、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徐冉对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公司发展情况的同时,也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企业文化宣传展厅。系主任邢永强老师就我院的生物信息学专业建设情况、培养方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徐冉表示公司目前处于较好的发展阶段,希望我院的优秀毕业生能够加入公司,共同成长进步。黄书记对毕业生入职薪资待遇、工作性质、发展方向、晋升渠道和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详尽的了解,同时希望同巴彦淖尔华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架起稳固共赢的校企合作模式。

9日上午,黄书记一行走访蒙牛乳业(磴口巴彦高勒)有限责任公司,与公司人事负责人李婷、校园招聘负责人郝悦等进行交谈,并提出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基地的计划。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程立坤老师就我院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情况、培养方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人事负责人李婷表示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与公司需求人才对口,希望学院推荐优秀毕业生来公司工作,并表示可以为我院学生提供实习岗位,愿意建立校企合作的实习基地,期望开展下一步的深度合作。

本次赴巴彦淖尔市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大的成效,并为我院毕业生争取了一定数量的工作岗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抢抓2023届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持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各专业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