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专栏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11   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革命传统与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6月10日,在副书记赵良和袁永峰老师带领下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包头市赛罕塔拉公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徒步行走10公里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

在此期间,副书记赵良先是对近期发展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勉励“新鲜血液”要像老党员看齐,发挥积极带头作用,彰显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其次对即将面临毕业的党员给予深切厚望,告诫他们无论升学还是走向工作岗位,一定要严于律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接着,赵良书记给我们全体党员深刻讲解了红军长征。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被迫进行长征。两万五千里长征,路途漫漫,红军战士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其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红一方面军于1935年10月到达陕北,与陕北红军胜利会师。1936年10月,红二、四方面军到达甘肃会宁地区,同红一方面军会师。红军三大主力会师,标志着万里长征的胜利结束。

最后,赵良书记还为我们深情献唱了一首《七律长征》,拉开了学生党员徒步十公里的序幕!

上一条:校社党员面对面,优良传统代代传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