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发布日期:2021-10-22   阅读:[]

2021年10月21日下午2:30,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腾飞楼D410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在信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亲切关怀与勉励,并对《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进行研读。接着,会议简要介绍了黄大年及其先进事迹,黄大年淡泊名利、甘于奉献、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对党忠诚、热爱祖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合格党员,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的视频,视频讲述了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黄大年这样说:“我不是落叶,我是一粒种子,渴望良田的种子”,在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家,那便是他的祖国。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精神,以及“励志做一颗种子回馈祖国”的深刻情感,引发了在座师生们内心深处地共鸣与思考。

视频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影片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教工党支部所秉持的”种子精神“的文化内涵与价值追求,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增强战略定力,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前途紧密结合,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更好为学院服务,为学校服务,为社会服务。

最后,赵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工党员们要学习牢记“心中有大我,志成报国”的理念、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为祖国发展不断创新、锐意奋斗等精神,将其融入、运用到日常的工作等实践中去,为本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学习有利于提高教工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使教工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畏困难,不惧挑战,为各民族谋幸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为实现个人的发展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培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良讲授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