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科普进校园,助力中小学科技活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科普活动进中学

发布日期:2023-04-05   阅读:[]

 

       

为拓展高校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助力属地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44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精酿啤酒科普教育基地联合包头师范学院实验中学开展科普活动,为该校200余名同学举办了题为《神奇的酵母菌》的科普讲座。

讲座从生活中常见的微生物入手,层层深入讲明了酵母菌的神奇之处,特别是在酒类酿造中的作用,讲座采用多媒体技术辅助,引领孩子们更生动的亲近了微生物的世界。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现出强烈的学习热情,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讲座拉开了我院2023年度系列科普活动的序幕,未来学院将不断谋划和开展更加丰富的科普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在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中的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全国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学术会议
下一条:生科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学术不端预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