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全体教师观看全区高校“润德启智—课程思政大讲堂”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07   阅读:[]


202344日至47日,我院以系部为单位组织教师们观看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的全区高校润德启智课程思政大讲堂第一期培训视频,通过线上观看和线下集中学习两种方式进行,各位老师表示受益良多。

生物工程系于46日通过线上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培训视频。六场主题讲座的详细介绍给教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表示对课程思政的新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推进课堂思政的道路上更加明确了方向。观看后,在系部主任的主持下,各位教师也对讲座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学习,对于本系各门课程的思政发展、设计与实施都做了激烈探讨。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于44-6日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通过自主学习结合集中研讨的方式进行。4日-6日上午,老师们通过自主学习的方式,详细学习了思政大讲堂的讲座内容。46日下午,系部开展了研讨会,各位老师总结了讲座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理解和见解,并结合所带课程交流了以后思政教育的目标和教学方式。讨论热烈,总体学习效果良好。

生物技术系于46日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培训视频。视频中,多位教授围绕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及思考教学发展视角下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路径与实践以目标为导向实现课程思政的高效设计与实施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基于多维重构的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国家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等进行了主题讲座,全方位、全流程、多角度地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实践及质量提升路径。观看后,全体教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培训内容的学习,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课程思政设计与实施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决心,今后会持续开展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研究,争取形成具有学科特色的高质量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成果、理论研究成果和实践检验成果。

生物信息学系部教工于47日下午230分在腾飞楼D505进行对该专题的集中学习,学习后围绕培训内容进行学习、研讨。教师们表示会更加注重德育工作,启智润心。系部内开展课堂思政研讨,对培训视频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收获颇丰。

基础教学部于46-7日以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46日,老师们利用腾讯会议集体学习了思政大讲堂的讲座内容。47日下午,系部开展了研讨会,各位老师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及上课中思政内容的思考及实践心得发表了意见。之后大家进行了讨论热烈,总体学习效果良好。

2b0b40398171a93627a478d2a7ca61ff7dc3ca3854f07f5a21fe92e4f78f6d4641ace6e8fd4ef6dafdb4920240dec

 

  

 

 

上一条:我院邀请赵丽芹教授作教学质量提升报告
下一条:劳动教育|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传统节日开展特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