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校园跑总结

发布日期:2016-12-06   阅读:[]

活动主题:“忆长征精神,做红色传人”

活动内容:2016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我部计划开展关于长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来使学生牢记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积极传承坚韧不拔、团结合作的长征精神,同时,活跃学生气氛,增进班级内部成员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交流,增强我们的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使学生们铭记长征给人们带来的时代价值和历史价值,发扬长征精神。

这是我们部第一次独立举办活动,说实话,一开始挺紧张的,怕自己办不好,特别担心在活动过程中会出现突发状况跟问题。在1126号这个活动也算是圆满的举办完了,作为部长,作为这个活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对这次活动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得到的经验跟教训做了一个总结。

其实这个活动也算是拖了挺久的,一开始我的想法时进行素质拓展游戏,但是体育部已经办过了。再加上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所以整个团支部一起办了一个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的活动。组织部负责朗诵活动,宣传部负责展板宣传,我们部本来是接力赛活动,但是因为场地的问题,所以改成了校园跑活动。而开始的接力赛问题本来应该是上星期就举办的,但是因为我考虑问题不周全,当时没考虑到场地申请的问题,导致了活动不能举办。而这次举办去申请场地的时候,因为大操场需要体测,足球场有比赛,所以接力赛活动只能改成校园跑活动。当时去体育馆申请场地的时候,体育馆负责老师跟我说,校园跑不用申请场地,只需要跟保卫处说一声就行。然后在活动举办的前一天才知道也是需要写申请的,所以在场地申请上又差点出了问题,导致写申请盖章的时候也是有点匆忙。

活动前期准备还算是充分,因为我们部人手不够,所以向组织部借了几个小伙伴过来帮忙。因为提前开过会,让他们熟悉了规则,所以大家配合起来也还算是默契。但在活动过程中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

开幕式的时候有点混乱,应该提前把参赛队伍组织好,带到集合场地,而且主持人没强调比赛规则也没控制好现场,开幕式也不是很正式,场面混乱。场地布置不够充分,在跑的路线上应该挂几个气球作为引导跟装饰,还有开幕式跟颁奖场地应该布置的正式一点。活动过程中,在四人五足的时候,场面有点混乱,但是没有发生摔倒现象,导致有些组浪费了不少时间,在比赛前也没有测一下比赛大概所需的时间,不确定是否有队伍走了捷径。而且第一组和第二组的中间时间间隔太长使比赛时间拖延过长。活动形式有点单调,应该可以再拉长一点路线,然后在比赛过程中再多设几个游戏关卡。并且在开场时以及算分时应该设几个娱乐节目,准备背景音乐,不要让大家干等着。颁奖环节应提前邀请好嘉宾,颁奖环节做的特别不好。

这次活动算是比较有特色的,无论是参赛人员还是来帮忙的工作人员都在活动参与中很开心,也得到了他们的好评。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我们的活动主题思想就是通过校园长跑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并且我们的活动是要求一组中四个人同时到达终点才算胜利,这也与红军在长征中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相契合。游戏关卡也算是模拟了红军在长征中遇到困难时,大家都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品质。校园长跑是比较考验人的意志力的,但是大家都坚持跑完了,我觉得这些都是与红军长征精神很呼应的。户外的校园长跑是我们部也是我们院第一次举办,这也能让大家看到我们院同学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也更好的让别的院更加了解我们。

而且我觉得校园长跑是很有现实意义的,不仅能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加深刻的体验红军长征精神,也能让同学们战胜自己,一开始,大家都觉得自己跑不了那么远,坚持不下来,但是大家最后都坚持下来了,并且同伴之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忙。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大家锻炼了身体。

虽然这次活动存在许多问题,但因为是第一次举办活动,没有什么经验,在这次举办活动的过程中也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做什么事情考虑问题一定要仔细周到一点。这些经验跟教训也能让我们在以后的活动举办做的更好更完美。

活动预算表

QQ图片20161130124657QQ图片20161130124524

QQ图片20161130124752

QQ图片20161130124843

QQ图片20161130124544

QQ图片20161130124613

QQ图片20161130124706

QQ图片20161130124729

QQ图片20161130124752

QQ图片20161130124820

QQ图片20161202200052

QQ图片20161202200226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

                                                                                            20161129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摄影征文大赛总结
下一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朗诵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