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拓展 >> 正文

迎新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6-10-26   阅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组织能力,我院决定举行此次辩论赛。本次比赛将以关注社会热点,追求进步,锻炼口才,展示自我为宗旨,传播严谨治学精神,发展我院学子风采。

二、活动组织:

举办部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负责人:

部长戴辉

副部长:高晓燕,苏东辉,杨东阁

三、活动时间:

2016925-20161019

具体时间:

1923日中午12:40各专业代表队于二教B104分组并抽取淘汰赛辩题

2925日晚19:00淘汰赛第一场

  926日晚19:00淘汰赛第二场

  927日晚19:00淘汰赛第三场

  928日晚19:00淘汰赛第四场

  929日晚19:00淘汰赛第五场

3930日中午12:40晋级代表队于二教B104分组并抽取复赛辩题

41011日晚19:00复赛第一场

  1012日晚19:00复赛第二场

:由于16食品2班代表队弃权所以复赛第三场取消,16食品2班代表队对手16生物工程3班代表队直接晋级。

  51013日中午12:40晋级代表队于二教B104分组并抽取半决赛辩题

61016日下午1430预决赛第一场

  1016日下午1550预决赛第二场

71016日下午17:30一二名组抽取决赛辩题,三四名组抽取决赛辩题

81019日晚19:00决赛第一场

  1019日晚20:10决赛第二场

四、活动过程:

 1.首先进行了一些宣传工作,吸引广大学生踊跃报名。给各班班长发通知,并收取报名表。

 2.在比赛开始前一周,部长组织了一次部长之间内部会议,部长说比赛流程大体思路,副部长参与讨论并提建议,最后部长们一起讨论出完整的方案。

 3.比赛开始前三天,学习部所有成员开会,讲解流程以及比赛规则,并将任务分配到个人。

 4.每次活动前一天部长邀请评委,嘉宾。并通知比赛选手以及观众到场。

 5.每次活动前学习部所有成员提前一小时到场,布置场地。

 6.每次活动结束学习部所有成员留下开会,由部长总结当天表现并提出改善办法。

五、决赛准备以及流程:

 1.各代表队通知到位,尽早开始准备比赛。

 2.布置用品以及奖品的购置

 3.邀请决赛评委,嘉宾以及礼仪

 4.邀请专业拍照人员,以及我院记者团相关拍照人员

 5.确定决赛表演节目名单

 6.提前借音响

 7.向办公室借决赛所需物品

 8.再次确认协商整个活动流程,完善每一个环节,确保工作人员安排到位,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9.主持人准备主持稿,将整场比赛串下来。

 10.通知观众到位

 11.比赛当天下午四点学习部所有第二节没课的成员到比赛场地开始布置

 12.学习部成员组织辩手、观众签到并到指定场地就坐

 13.活动开始21

 14.第一场比赛开始

 15.第一场比赛结束

 16.互动环节

 17.评委点评

 18.节目表演环节

19.中场休息五分钟

 20.进行第二场比赛

 21.互动环节

 22.评委点评

 23.宣布最终结果并颁发奖状及礼品

 24.活动结束

六、比赛结果:

一等奖:16-生工3班代表队

二等奖:16-生工2班代表队

三等奖:15-生工代表队

优秀奖:16-生技1班代表队

七、优缺点及改进建议:

优点:

 1.人员通知到位,比赛还算准时进行,到场的观众人数很多。

 2.工作人员配合默契,各个任务安排到实处,没有空闲人员,确保了活动的准时开始以及顺利结束。

 3.互动环节安排恰当,既带动了活动现场的气氛,又增加了观众对辩论赛更多详细规则的了解,还给评委的点评空下了一定的准备时间,由于礼品精美,观众十分活跃,很好的带动了现场气氛。

 4.节目表演环节进行的也很顺利,缓解了观众的疲劳,缓和了比赛现场紧张的氛围。

 5.每次活动都提前通知,留给了辩手特别充足的准备时间。

 6.由于礼品十分精美,颁奖环节气氛异常的活跃,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效果。

 7.和其他部门配合默契,很好的解决了人员分工问题。

缺点:

1. 现场秩序还算比较好,但是由于教室比较大,尽管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很多但是还会有一些角落照顾不到,偶尔发出声响。

2.第一场比赛和第二场比赛中间休息时间有王中一同学带来歌曲,但没有及时维护现场秩序,导致节目表演不太顺利,衔接不太好

3.主持人也比较生硬,不够灵活,因为第一次主持大型活动,比较紧张

4.大一志愿者礼仪颁奖培训不太好,以至于颁奖现场很混乱

改进建议

       1.会场秩序问题,安排管纪律的人太少,导致会场有时会失控。以后要多安排几个志愿者。

       2.在活动开始前,没有充分准备,想的不周到,没有彩排,导致一些志愿者不知道活动程序。以后我们要提前彩排,所有人都要把活动流程记在脑海了。

       3.对嘉宾不熟悉,有的志愿者不认识嘉宾,有时让去签到。我们要将请来的嘉宾提前让志愿者都认识。

       4.礼仪培训不够,对活动流程不清楚。在将来办活动的时候,一定要让礼仪提前熟悉会场,该注意的地方一定要和她们说清楚。

       5.颁奖的时候比较匆忙,颁奖嘉宾和礼仪交接礼物时比较乱。以后办活动,提前要将该怎样颁奖告诉礼仪和嘉宾。

八、小结

本次活动很好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那些喜爱辩论的同学们找到一个合适的舞台,那些没有参与的同学们也产生的浓厚的兴趣,达到了预想的效果。选手们各显其能,激烈的比赛过后,为我院辩论队选拔出一些优秀的辩论人才,同时也为烽火杯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以后的时间里我们学习部会尽我们所能帮助辩论队成员进行校烽火杯的相关准备工作,同时也预祝我院辩论队能在烽火杯的舞台上更加出彩,夺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部

20161023

上一条:迎新杯辩论赛
下一条:2016生科院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