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支部专栏 >> 正文

学习“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0   阅读:[]

5月9日,我院学生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组织并学习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频,深刻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会上重要讲话。

会议中指出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为人类求解放。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为了改变人民历史命运而创立的,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党员认真仔细的学习了此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讲话,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提高了每位党员的政治素养。


我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视频学习(奏国歌全体起立)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我们对其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团知识竞赛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