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

发布日期:2021-07-07   阅读:[]



教育法是关于教育的法规。它是举办教育事业所必须遵循的准则、依据和规范。它是国家权力机关制定的有关教育方面的法律文件的总称,是国家法规的一部分,具有法的一般特征。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630日下午,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新修订的教育法内容,本次会议由蔺思函主持,党支部书记赵昕老师主讲,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次教育法修订共修改五条内容,重点在于积极推进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及严肃处理教育行政部门在招收学生工作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等行为,严肃处理盗用、冒用他人身份获取入学资格等行为。本次修订对完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意义重大。

支部学生党员通过学习,深入了解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历史与现实意义,深刻领悟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地位和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内容,希望今后能在生活、工作中切实做好贯彻落实,为我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努力,为国家教育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生科院一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网络直播并学习研讨

关闭